【关于抄袭】有点疑惑,想咨询一下

占tag致歉


在随缘上有一篇2010年发布的麦福亲情向的文章,名字叫餐桌上的大博弈,作者是狼大,随缘用户名eco_Hellsing


dinner table for a kill这篇文章在我看完后一直摆在我心里的一角,不曾忘记,我很爱作者对麦福兄弟间微妙关系的描述以及精巧的文笔,因此前几天在翻看乔鲁诺(出自JOJO的奇妙冒险:黄金之风)tag的时候对于一篇热度靠前的文章立刻产生了既视感,翻看了其作者同系列的文章后确定有四篇对餐桌上的大博弈有借鉴,或者说抄袭(如何能算做抄袭其实我也不是很了解,四篇文章情节也许重新构筑过,但用词造句和餐桌上的大博弈有很大面积的重合)


但是我疑惑的是,在无法联系到原作者的情况下,是否该以读者的身份向抄袭者私信呢。一般来讲抄袭的人最应该道歉的是原作者,而且多数维权案例里面原作者亲自私信抄袭者也不见得能顺利得到道歉


想问问这种情况应该怎么办,谢谢大家


这里我不知道应不应该把借鉴者的身份公布,如果有看过餐桌上的大博弈这篇文且对这件事感兴趣的人可以私信我,我们一起看看是否真的可以构成抄袭


评论(19)

热度(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